校园动态
我校外语系日语专业3名获奖学生应邀赴日本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4-24
浏览次数: 297次
发布部门: 外语系、图书馆
撰稿:日语教研室、图书馆
摄影:
初审:
复审:
终审:王晶、杨丽辉
2月22日至3月2日,三名获奖同学应日本科学协会的邀请,与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的获奖大学生组成中国青年访问团赴日本进行了为期8天的学习交流。
访问团首先参加了在日本东京召开的由日本科学协会主办、日本财团赞助的第三届“中日青年讨论会”,这也是此次中国青年访问团在日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参加讨论会的中日两国大学生围绕着“未来15年中日关系的发展”这一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校3名同学在活动中表现积极,吴浩炜同学代表所在讨论组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发言。
东京之行结束后,中国的青年大学生们又先后访问了冲绳、大阪、京都等地,参加了日本科学协会精心组织的各种文化考察和座谈活动,与日本的青年大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日本之行,同学们不仅亲身体验到了日本各地的风土人情,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和日本青年大学生的友谊,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和理解。
此前,在williamhill图书馆、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外语系日语专业3名同学在“2016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中勇获团体一等奖。为此,日本科学协会特邀获奖高校的选手赴日参加交流活动,费用全免,以表彰他们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

中国青年访问团与日本友人合影

我校外语系日语专业3名学生庞雅匀、陈佩芝、吴浩炜(左起)在日本

我校外语系日语专业吴浩炜代表小组做陈述

参加“中日青年讨论会”的两国大学生合影留念


